要做漂亮鬼【高三版】

陪你们从小小孩变大英雄 @时代少年团

【真我】大城小爱



  | 真我 | 青梅竹马 | HE |

  *勿上升真人

  *笨蛋情侣的笨蛋恋爱故事

  BGM:大城小爱——王力宏

  全文字数8.9k+


  ●Love Song

          【祺我】慢慢喜欢你 

          【鑫我】For Him 

          【轩我】给我一个吻 

          【文我】小幸运 

          【翔我】这世界那么多人 

          【霖我】别叫我达芬奇 






     1.



     刚升初一的时候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莫名其妙被同班同学灌输了关于耽美和攻受的知识,最后被搞得脸红红,在外面吹了好一阵子凉风才肯回家。



     那时候初三已经开始上晚自习了,放学时间硬生生拖到了八点半,眼看着九点了我哥还没到家,母上大人开始着急,父皇大人便在一旁安慰。



     “霖霖和真源那孩子在一块呢,没事,一会儿就回来了。”



     “那不行,我这一桌子菜凉了就不好吃了,得把真源也叫过来吃上一顿。”



     于是我受了母上大人的旨意出去找我哥。



     好巧不巧,快走到小区大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了走路踉踉跄跄的我哥,被另一个男生搀扶着,他还没良心地大喊道:“张真源你不用!不用扶我!我叫你一声张哥!不必!客气!”



     “不行呀小贺儿,我得把你安安全全地送回去。”



     一看我哥就是喝醉了,我正想着一会儿怎么帮他向父母隐瞒喝酒这件事,看着眼前这幅兄友弟恭的样子,登时我脑袋里便3D环绕起班里那帮小姑娘的语句。



     “你哥一看就是猛1天菜,他天天和张真源走那么近,你就不怕发生什么吗!!!”



     然后我看着眼前这个第一次见人但是名字已经听了八百次的男人紧了紧拳头,大喝一声冲上前,二话不说就挥起拳头。



     “放开我哥!!!”



     2.



     我们的初遇像个笑话,幸好张真源没有放在心上。



     再后来我混进了他们的小团体,饭局轰趴一样不差,我妈说我仨凑一起没好,吃个自助餐都能让人家倒贴几十块钱,我更不服气了,叛逆期的我大声对母上喊道:



     “你和我爸不也爱去吃自助餐占小便宜吗!”



     其实都正值青春期,如果说我对张真源一点感觉都没有那是假的,只不过扮演妹妹这个角色太久了有点入戏,再加上天天都有美女拜托我帮她送情书,久而久之我也认清了现实。



     高中我们还是在同一所学校,我被亲哥威逼利诱着陪他们一起上十一点半才结束的晚自习,在一群学习狂魔里我显得极为格格不入,他们不停手我就不睁眼,放学铃声响起我才满足地伸了个懒腰,下意识捞过书包搂在怀里想再眯一会儿。



     通常这时候我哥会拐几个哥们一起上个厕所,然后再回来找我们,我翻开书包想把用来装装样子的学习材料放进去,结果刚打开书包入目便是一个蓝色的信封。



     “真源哥,你的。”我随手将情书塞进他怀里,然后搂好书包开始小酣,低着头的姿势让高马尾也垂到前面,看起来十分滑稽。



     没一会儿教室里就安静下来,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耳边是张真源拆开信封的声音,我勉强抽出一丝意识思考这次张真源怎么会看情书,最后睡意大获全胜,我睡得口水横流。



     高三每周只有周日的上午休息,这周张真源破天荒地组了个饭局,放了狠话说这次谁不来以后就别吃他请的饭。



     我哥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半睁着眼睛刷牙,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下一秒他就精神抖擞地洗好脸,然后不要命一样狂敲我的房门:“贺元莘!好妹妹!快出来!你真源哥请咱们吃牛排!”



     张真源之前是学生会会长,后来上了高三便卸职,不过江湖上一直有他的传说,看起来是个温柔和煦好说话的邻家哥哥,实际上软硬不吃,不管是谁,犯了错都要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处罚。



     唯独早恋这事儿张真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美名其曰大好青春谈个恋爱无可厚非,于是也没有人因为其他事挨罚了就去挑张真源的毛病找他事儿。



     到了地方我哥又急冲冲往厕所跑,因为刚刚太着急忘记在家里上厕所,我刚要上手拿菜单,结果菜单被张真源抢了去。



     我盯着他的眼睛,不明所以。



     张真源从书包里掏出那个蓝色信封递给我,我脑袋犯懵,接过信封后张真源才向我解释:“这封情书是别人给你的。”



     “给我的?”我疑惑道,大拇指抠着上面的贴纸准备一探究竟,张真源还在说:“嗯,一般男孩子给女孩子送情书都送蓝色的。”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收到情书,我看得耳根发红,脸颊也逐渐变烫,最后视线被那个油腻的称呼和熟悉的署名吸引住,溃不成军后还要继续接受张真源的拷问。



     他好像兴致不太高,直勾勾地盯着我的眼睛:“贺元莘,你今年多大了?”



     “十五岁。”



     张真源点点头:“好,那成年之前不许早恋。”



     我偷着翻了个白眼,心道学校里的学生你不管非要管我,于是在他面前叛逆了一次:“你管我。”



     张真源认真道:“成年之后也不许谈恋爱。”



     我彻底火了:“张真源,你怎么这么霸道。”



     他好像没听见似的,自顾自的说道:“那个男生你就离他远点好了,看着不像什么好人,谈恋爱这种事儿得让我和你哥把把关,男人最懂男人……”



     这时候我哥回来了,张真源停了嘴,我也随手将情书扔进了书包里,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哥和张真源考的都是本地大学,不过一个在城东边一个在城西边,他们两个每天都会接我放学,风雨无阻,一直接到我高中毕业。



     那天晚上他们带我去撸串,两个人喝得不亦乐乎,却禁止我这个毕业了却还未成年的家伙碰一滴酒,我边吃牛肉串边喝橙汁,听着我那个一杯倒的亲哥扯皮,扯着扯着就扯到我身上。



     “你真源哥太可恶了!把你的桃花!全部!都掐断了!”



     我装作没听到,偷着观察张真源的神情,看起来不太自然,像是心虚。



     到了填报高考志愿的日子,我哥凑在我身边也想出一份力,一会儿说说这个一会儿说说那个,最后可怜巴巴地看着我:“要不然你就和哥哥上一所大学吧,好不好?”



     “我不要。”



     他眼睁睁看着我填了一串张真源上的大学的各种专业,愣是没换样,我哥摇摇我的肩膀,不可置信道:“好妹妹,你真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我随口扯了一句:“我和真源哥都是理科生,再说这所大学不就是本地理科生的最优选择嘛。”



     然后文科生贺峻霖陷入沉默。



     最后我成功被张真源所在的计算机系录入,报到时间比我哥的返校时间要早,听我哥说张真源又在那所大学混上了什么职位,这时候正在学校忙新生报到的事儿。



     拖着行李箱离开家的那天,这个家剩下的三位成员都恨不得抱着我大哭一场,我拍开我哥马上要搂过来的双臂,面无表情道:“贺峻霖,你要是真的舍不得我就帮我把这四五个行李箱送过去。”



     “拜拜。”他收了眼泪,满脸写着哈哈哈小兔崽子终于走了,兴高采烈地向我挥手说再见。



     三个小时的大巴坐起来也极为折磨人,上车之前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碎花布袋子里装着晕车贴晕车药矿泉水塑料袋,衣兜里揣着口香糖,样样俱全。



     可惜最终还是没逃过气势汹汹赶来的晕车,我辛辛苦苦熬到下车,下意识先穿过人群找卫生间,料理好自己才收拾好东西走出卫生间。



     张真源在卫生间门口等我,多年的相处使我们不用多说什么也能明白彼此的心思,他关切地凑过来端详我的脸色:“还好吗?看你这脸蛋和嘴唇……”



     说着唇上就传来温热的触感,张真源的拇指摩挲着我的下唇,我瞪大眼睛去看他,直到他发现我爆红的面颊才收手。



     像是为了谢罪,他一个人拎着四个行李箱,一声不吭带着我往女生宿舍走,一直送到宿舍楼门口被宿管阿姨拦截才放下四个行李箱。



     “你记得好好和舍友熟悉一下,有事叫我啊。”张真源嘱咐道,刚准备转身离开又转过头来:“这些都是你哥让我转告你的,接下来还有一句我要说的。”



     熟悉的香气涌入鼻腔,他又不知分寸般靠近,噙着笑容却用着凶凶的语气威胁我,大拇指和食指捏着我的鼻尖晃了晃:“上了大学也不,许,早,恋。”



     他的背影在视线中逐渐远去,我佯装气急败坏的样子冲他大喊:“臭张真源,你凭什么不让我谈恋爱!”



     张真源的那些小心思我心知肚明,只不过是因为之前我们身边有个贺峻霖,现在两个人都上了大学且对彼此知根知底毫无猜忌,可想而知,想发展点什么关系都会顺风顺水的吧?



     同宿舍有一个大三学姐,她的舍友都搬出去住了,最后被分配到和大一新生一起住,刚听她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什么?安陵容?



     结果那一整天安陵容看我的眼神都意味深长,我问她干嘛要对我挤眉弄眼的,她却长叹一声说道:



     “没想到啊,大名鼎鼎的张主席还是栽了。”



     3.



     大名鼎鼎的张真源张学生会主席每天有许多事要忙,我作为一个身体健全有头有脑的新时代五好女性也没什么事必须要找他,反倒是他每天晚上都要来查我岗,微信一条接着一条的发。



     隔壁宿舍的小姑娘们每天为张真源痴为张真源狂,知道我和张真源熟之后更是恨不得为了我撞大墙,带着一兜子零食当做见面礼就敲响了我们宿舍的房门:“早就听说了,你是张真源妹妹对吧?”



     “啊?我……”



     “是是是!”安意绒先替我答应下来,一双罪恶的手伸向了那一兜零食。



     “哈哈哈哈妹妹你真可爱!我给你买布偶熊,你把你哥哥的微信给我好不好?”



     最后我以“对不起啊我和我哥不熟”这个理由拒绝了需要以张真源微信交换的游乐园一日游,宿舍里我和安意绒最合得来,我边吐西瓜籽边吐槽:“服了,扎个双马尾真以为我是大鼻涕哗哗流的小屁孩啊。”



     “你就是死脑筋。”安意绒学着豌豆射手往我腿上吐西瓜籽,我火气上头扔了个西瓜皮过去,她一伸脚直接把飞过去的西瓜皮踢到地上。



     “哎哎哎,怎么还急了,小东西个头不大脾气不小。”



     “安意绒!”



     见状不妙安意绒赶紧顺着毛摸:“一个张真源够你四年大学生活吃喝玩乐不愁,你干不干?”



     “我不干。”



     最后一块西瓜皮成功投射进垃圾桶,我拽了张纸巾擦擦嘴又擦擦手,又扯了张湿巾左擦擦右擦擦,好一会儿才等到安意绒的回复:“那你等什么呢,张真源为你守身如玉这两年可是辛苦得很,一年拒绝一教室女生不是吹的。”



     她说话含糊不清的,腮帮子里满满都是冰冰凉的西瓜,我随手点进和张真源的微信聊天框,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昨晚十二点钟他发的晚安。



     “我也有很多追求者啊,只不过真源哥都没让他们得逞而已。”



     安意绒摇摇头,嘴里嘟囔着恨铁不成钢。



     张真源还是每天都会给我打视频查岗,偶尔道过晚安后我才发现和我哥的聊天框中有满满的一排“对方忙线中”。



     【迷人的大帅哥】:你在和哪个野男人通电话!!!



     我懒得搭理他,通常这种时候发个鄙视的表情包就算敷衍过去,然后得到他一连串的吐槽,说什么女大不中留亲哥犹悲痛。



     大一生活比想象中的要忙碌很多,在日复一日的早起晚睡中,初雪悄悄降临。



     上了大学后我们三个人聚少离多,铁三角目前只有两角能偶尔抽出空在校园中的小路上走一走。



     偶尔我想着和张真源一起去学校东侧的约会圣地走一走,说不定他看到那些小情侣相拥而吻缠缠绵绵的样子就开窍了,谁想我的这个想法被他一票否决,理由是未成年人不宜观看那种画面。



     我的生日在十二月份的深冬,临近成年那阵子我们宿舍玩真心话大冒险,问到我最近都有谁追,我才意识到追求我的人无非是那几个类型,而我压根吸引不到和张真源同类型的男生。



     大三的学生多数都已经开始工作了,安意绒是,张真源也是,最近也鲜少在学校里见到他,我哥说这家伙早就搬出宿舍住了,每天神神秘秘地不知道在干什么,倒是大方了不少,总说要请吃饭。



     马上十八年的人生中我第一次萌生出想要快点长大的想法,从小一起长大的张真源已经迈入社会,而我还是个爱扎双马尾喜欢粉红色个子还不高的未成年人。



     安意绒每天下班回来都要我帮忙捏肩捶背,她穿着黑色包臀裙趴在床上,发出一阵阵社畜的感叹:“真的,以后你就懂了,每天下班回来甩下鞋跟好几厘米的高跟鞋是件多么爽的事。”



     我幼小的心灵被狠狠扎了一刀,然后我狠狠在她后背上来了一拳,罢工了。



     安意绒马上转过头,让右脸与枕头亲密接触,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哎贺元莘,你又抽什么风。”



     我背对着她没吱声,独自一人对手机屏幕里在我脸上一点也不适配的妖艳大红唇特效默默怀疑人生。



     4.



     我十八岁生日那天迎来了二十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气象局早早发布了暴雪预警,我是没想到一觉醒来能看见楼下被雪掩埋的一排排电动车。



     这场雪来势凶猛,不过现在也只剩一点洋洋洒洒地飘落,冬日的暖阳成了此时唯一的慰藉。



     去洗漱的时候我听见此起彼伏的叫骂声,目前来看也只有国粹能抚平女孩子们不能出门约会的受伤小心灵了,不少人扛着工具张罗着下楼清雪,我起初想缩在被窝里摆烂,刚准备钻进被窝当咸鱼就收到了微信消息。



     我哥给我发了一千八的红包,并且告知我今年不能陪我过生日他很难过,生日礼物还没到,叫我耐心等几天。



     最后激励我一同下楼清雪的是张真源打来的视频通话,手机对面的男生宿舍楼楼下已经清出来一大片空地,张真源围着那条我去年亲手给他织的围巾,眉眼柔和,笑容都藏在围巾下。



     “一会儿好好打扮一下,毕竟是十八岁第一天,就算下大雪我也能带你出去玩。”



     就像我哥之前说过的,我真源哥是超人,无所不能。



     路上积雪太多,那张真源就为我开路,我踩着雪地上他踩过的雪窝,一路被他搀扶着来到学校艺体馆,馆内黑黢黢的看不清人,几乎没有一丝光亮,我和张真源摸着黑来到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身旁人,聚光灯却突然照到我身上。



     我这才看清周遭的事物,身后的白色方桌正中央摆放着一个粉红色的双层蛋糕,桌上的其他地方零零散散地放着一些小零嘴,各色各样的马卡龙奥利奥看得我眼花缭乱。



     台下的喊声中气十足:“贺元莘生日快乐!!!”



     至此,整个艺体馆才明亮起来,台下密密麻麻一大片人,一群人举着一张红底黄字的横幅,继续喊道:“青岛不倒她不倒!雪花不飘她不飘!贺元莘!雄起!”



     这一看就是我的好哥哥出的主意,十八年来头一次过生日身边没有亲哥的陪伴,这时候居然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马上就要掉下来。



     张真源清清嗓子刚上台就看到了我眼泪汪汪的模样,赶紧伸出手揉揉我的脑袋:“哎呀,我的惊喜都让我们贺公主感动成这样了。”



     “没有,不是因为这个。”我一向是个实话实说的人,不过我并不打算把掉眼泪的缘由说出去。



     艺体馆陆陆续续进来一大帮女生,还有人在冲着手机大叫:“艺体馆张真源给他妹妹过生日,速来!”



     “妹妹你真幸福!”隔壁宿舍的小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并且挤到了前排,手里抱着个布偶熊对我挥手喊道:“姐姐给你买布偶熊了!能不能把你哥微信给我!”



     委屈的情绪顿生心头,我抢过张真源手中的麦克风:“张真源才不是我哥!”



     馆内瞬间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屏气凝神观看这戏剧性的画面。



     我恶狠狠地剜了张真源一眼:“我十八了!你要是再不表白我就去跟别人谈恋爱了!”



     5.



     我哥知道这件事后曾扬言要揍张真源一顿,现实却是他那两下子压根干不过张真源,反倒被张真源狠狠装了一把。



     “贺儿,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好哥哥了,我一定会好好对你妹妹的。”



     “张真源你比我多的那三百六十五天都用来学装逼了是不是?”



     在一起之后张真源找了个机会和我交代了很多事,比如他那些追求者他一个都没理过,比如他加入学长的公司后已经有了可观的收入,和家里商量后也在市中心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



     我问他不住宿舍住哪里,他说公司待遇好,包吃包住。



     学期结束后张真源有带我去过一次公司,他的老板是大他三届的学长,两人早在张真源刚成为大一新生时就有了缘分,员工多是和张真源同级的计算机系学生,我们刚踏进门就有人热情地打招呼说学妹好。



     他们的庆功宴开在当天晚上,我作为家属坐在张真源身边,其他人都在为这次项目大成功碰酒杯说贺词,我们两个像是自带了一个屏障,隔绝了屏障外的一切。



     有喝醉的凑过来想和张真源一起喝一杯,被他们老板拽回去:“哎哎哎!人真源忙着给老婆剥虾,你去那儿扒啥瞎。”



     我暗自偷笑,把张真源又剥好放我碗里的虾塞进他嘴里,嘴唇柔软的触感十分好捏,我没忍住用食指和拇指捏了捏,张真源也只是弯着眼睛看我闹。



     我笑道:“真源哥,当男朋友这方面还是你称职。”

     


     “真源哥,一起喝一杯吗?”



     视线范围以内闯进一个身着红裙打扮火辣的女人,左手拿着高脚杯,暗红色的液体在杯中摇晃,我登时警铃大作,抬眼不怀好意的盯着她。



     张真源也拧起眉,但还是礼貌道:“还是算了,我一会儿要开车呢。”



     那女人仍不死心,丰腴的身躯一点点凑近:“没关系真源哥,我送你回去不就好了。”



     “许雅?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都辞职了吗?”有人这么说,投向许雅的目光也没有丝毫善意,他们交头接耳说着对许雅这个行为的不满,还有人一拍筷子直接喊道:“泄露公司文件的人还有脸来?!”



     大脑快速运转,我分析着如果我做一些过分的事情的利与弊,最后感性大于理性,我随手拿起一只虾咬了一口,剩下的虾肉精准无比地落在许雅头顶。



     “老女人,真源哥也是你能叫的?”



     长这么大不容易,进了社会谁他妈惯着你。



     这事儿后来传进我哥耳朵里,他恨不得把八百年前张真源送他的小熊当成许雅揍个八百回合,组饭局的时候边撸串边为我打抱不平:“别的不说!就说说咱家这片儿!谁不知道我妹性子烈!哈哈哈那女的她活该!”



     张真源眼看着我也灌了一大瓶啤酒下去,打了个响彻天地的酒嗝后跟着一起耍酒疯:“不就是有胸有屁股吗!谁胸前!还没二两肉了!”



     隔天我就扯来安意绒的那几件职场装束试穿,那时候我正在张真源的房子里等他回家给我做饭吃,本来没想让张真源撞见这个场面,结果他偏偏在我因为高跟鞋摔了个狗啃泥的时候推门进来。



     我揉揉屁股被张真源拽起来,因为太丢脸了,干脆趴在他怀里不作声,能躲一会儿是一会儿。



     张真源身上还有室外的冷气,我哆嗦了一下,然后听见张真源在笑,肩胛一抽一抽的,居然还越笑越大声。



     “你笑什么!”我勃然大怒,发了狠在张真源腰上掐了一把。



     张真源拍了拍我的后背:“怎么今天突然想起来穿这身了呀?”



     我没吱声,结果张真源也不说话,搞得气氛很尴尬,我又胡乱喊了一通:“你知道你还问!张真源!你真是!”



     我被闷得不像话,抬头后先是吸了一大口气,眼前事物逐渐清晰后,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张真源明亮的双眼,然后是高耸的鼻梁,和一笑起来就会抿成薄薄两片的嘴唇。



     我呼了一口气:“那你要怎么证明你最喜欢我。”



     然后我品尝到初吻的滋味,尽管只是嘴唇相撞也令人心动万分。



     6.



     张真源是个很喜欢肢体触碰的家伙,尝到过一次甜头后就总想着下一次,探索的领域也越来越多,到了四月中旬他过了二十二周岁生日,一下班他就抱着我亲来亲去。



     “我们贺公主什么时候能到二十岁。”他碎碎念着,用小拇指去勾我的小拇指。



     “反正你都等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两年。”我随口说道,结果张真源因为这句话down了好几天。



     张真源的房子尾款也付完了,而我在学校忙得昏天暗地,一有空闲时间就被张真源拉去规划我们未来的小天地,这里要放相框,放点小时候的合照,那里要贴绿色的墙纸,看起来漂亮。



     唯独有一个小房间我们始终没碰过,张真源说那是未来的宝宝房,得看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再做规划。



     后来张真源自主创业赚了不少钱,彻底脱离学生时代的他大步迈向社会,甚至将我也带进了公司,起初我还开玩笑说会不会有人说我是被潜进来的,张真源转头就扔下鼠标拍了下我的脑袋。



     “小脑瓜里一天天想的都是啥,那叫光明正大。”



     然后又拿起鼠标得意洋洋地来了一句:“我要是想对我老婆好,谁都管不了。”



     张真源每次说这种情话都会脸红,但还是装成一副老成的模样,偶尔突然想起来这些画面都会害羞的不行。



     有次我们吵架,气得我在家里大喝特喝,等张真源消气了回到家准备帮我收拾烂摊子再哄哄我,我还要得寸进尺,在他面前大喊道我爱豆才是我真爱,气的张真源找我哥哭了一晚上。



     我哥说我这次事儿办的不对,我也自知理亏,第二天偷偷摸摸想进张真源办公室给他一个惊喜,结果当场抓到他那个新秘书献殷勤,恶心的我差点把隔夜饭吐出来。



     然后我又喝多了,甚至去找我哥哭诉,最后当着我哥的面边锤张真源边哭:“你得给我买酒吧!要不然以后我!嗝!伤心了去喝酒!容易被拐跑呜呜呜!”



     第二天一早SECRET酒吧就开张,我成功成为了酒吧老板娘。



     之后每次我和张真源吵架闹分手他都会像模像样地在酒吧搞“表白仪式”,SECRET酒吧也因此闻名全市,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我二十岁生日那天被张真源带去国外旅游,回来的时候马上开学了,张真源支支吾吾说什么时候把结婚提上日程,我说我还不想领证,可不可以先办婚礼。



     婚礼筹备了好久好久,久到再过一阵子我就要过二十一岁生日了,那天我被迫和全系最难请假的教授沟通,教授抬了下眼皮,嘴巴几乎都懒得张:“嗯?”



     “教授……我请假去结婚……要不请帖发你一张?”



     婚礼现场有我爱的物件,有我爱的食物,有我爱的朋友,有我爱的家人,还有我爱的张真源。



     每每回忆起来这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其实我都记不太清,唯一看的真切的是张真源凑得愈来愈近的那张脸,说过“我愿意”后的亲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的馈赠。



     至此,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的二十几年人生中有一半都有张真源,未来也会一直有张真源。





     END




     


评论(23)

热度(4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