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漂亮鬼【高三版】

陪你们从小小孩变大英雄 @时代少年团

【祺我】慢慢喜欢你



  | 祺我 | 先婚后爱 | HE |

  *勿上升真人

  *海归教授×海归总裁

  全文字数8.5k+

  BGM:慢慢喜欢你——莫文蔚


  ● Love Song

          【鑫我】For Him 

          【轩我】给我一个吻 

          【文我】小幸运 

          【真我】大城小爱 

          【翔我】这世界那么多人 

          【霖我】别叫我达芬奇 




     1.

 


     手机对面吵吵嚷嚷的,耳边是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估计乔渝又去酒吧了。



     “马哥人挺好的。”我的怨种闺蜜他男朋友终于让我在这三分钟的通话过程中听清了一句完整的话,我叹了口气,抬头发现不远处一辆车驶来,稳稳地停在我面前。



     对照了一下车牌号,确认了就是这辆车后我对着手机喂了几声,却依旧没有得到回复。



     “先挂了,下次聊。”



     我毫不留情地按下挂断键,那按键鲜红的颜色就像我莫名其妙拿到手的结婚证。


     

     2.



     “嘉祺!一会儿去和父母吃饭了。”



     还好及时反应过来了,差点又连名带姓地把马嘉祺这三个字说出口。新婚夫妇自然要亲密一些,尽管我们之间生疏得像是从前互不相识的两个人,两小时前才刚刚状况百出地办完结婚证,哪里像对情至深处、结了婚便幸福万分的有情人。



     我从行李箱中翻出来一件白色连衣裙,领口有花边设计,腰间做了简单的束腰处理。一件普通的白裙子,淡雅朴素,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颜色和元素过多修饰,偏让我一眼就相中。



     刚搬进这新房子还有些不适应,许多房间的布置还不太熟悉。找了一圈下来还是没有找到被我弄丢的珍珠发夹,眼看着当下只剩马嘉祺的房间和卫生间没有找,前一个我不好随便进,后一个现在好像不能进。



     我懊悔着自己又犯丢三落四这个幼稚的毛病,抿唇坐在沙发客厅上侯着。没过一会儿,卫生间的水声停下来,没猜错的话马嘉祺的下一个动作应该是拿毛巾擦手。



     卫生间的门被推开,我一直无法平稳的心跳频率也瞬间达到峰值。



     “我进去找个东西。”虽然对别人说话不看着人家的眼睛很不礼貌,不过现在我也没空管这些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是在找这个吗?”温润悦耳的嗓音钻进耳里,马嘉祺的嗓音很好听,像是阵淅淅沥沥的春雨,一瞬间浇灭了我杂乱无章的情绪。



     他摊开手,掌心躺着一个珍珠发夹,正是我翻箱倒柜都没找到的那个。



     马嘉祺用右手捏起那个发夹,左手拨弄着我耳后的头发,“我帮你戴上吧。”找好合适的位置后他用极轻的力度帮我别上了发夹,有几缕不听话的头发也被他整理好。



     这种程度的肌肤触碰我毫不排斥,意识到自己抱有留恋时便更加惊讶。以小时为计时单位的时间里,有的只是对马嘉祺好感的无线增长,以及处处都被照顾且自己不需要操任何心的舒适感。



     马嘉祺的确是个很尊重很懂女性的人,我如是想着。



     他的声音将我飘到九霄云外的思绪拉了回来:“走吧,我们去停车场。”



     我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顺从地点点头,转身率先走到玄关处换了鞋。原本已经放在门把手上的手又收了回来,我回头去看马嘉祺,他手里拎着我出门准备带的包,慢慢悠悠地走过来。



     一瞬间社死值飙升,我伸出手想去接,平时能说会道的嘴巴却难得没跟上大脑的节奏,支支吾吾的,一个字都没吐出来。



     马嘉祺准是觉得我好笑,不然也不会把包递过来后蹲下系鞋带时偷笑。我将嘴唇抿成一条直线,闭着双眼面壁思过,怎么别人一孕傻三年自己是一婚傻三年,海归精英的形象就这么毁于一旦。



     没关系林嘉南,你可以做到的!鬼使神差地我看向刚站起身的马嘉祺,突如其来的对视让我再次乱了分寸,手中的重量瞬间消失,马嘉祺拎过那个包,嘴角的笑意未减。



     “先生帮夫人拎包天经地义。”马嘉祺抬手拍了拍我的头顶,好在并没有弄乱发型,不对!这种时候我怎么会想这个问题!



     似乎是又想到什么,马嘉祺笑意更甚:“还有,你穿白色裙子很好看。”



     这绝对可以列入情话大全100条了,而且还是杀伤力最高的那种。马嘉祺一直和我保持着安全距离,没有让我感到丝毫不尊重,不过行动上和语言上可是两方面,马嘉祺这嘴皮子倒是挺会说。



     “走吧马夫人,我们去见家长。”



     3.



     我和马嘉祺的婚事是典型的电视剧男女主之间才会有的情节,尽管性质差不多,可内涵完全是两个极端。



     托了马嘉祺的福,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发生那些狗血故事。



     海外的洋餐吃腻了,我刚回国不久,所有人都顺着我的心意去了一家中餐厅聚餐。



     马嘉祺前阵子刚从法国飞回来,目前在一所985大学任职教授,他还有个异卵双胞胎哥哥,因此家里的产业以后由哥哥打理,马嘉祺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业。



     我家只有我这一个独苗,回国后除了去公司刷刷脸了解一下公司的一些事情,还要每天陪着母上大人安排婚礼的事情。她的美梦做到一半被我无情打破,作为一名新时代三好女青年,我坚持先领证后婚礼,彼此熟悉一下再说。



     两家公司的商业联姻并没有电视剧中那么血腥无情,我们两家是世交,据说我太爷爷那代两家的来往就十分密切,奈何两家后来都生的是男同胞,这次我和马嘉祺结婚不仅是为了造就商业上更大的成就,也是为了完成我太爷爷未了的心愿。



     况且我在年少无知时就曾屁颠屁颠跟在马嘉祺身后,喊着长大以后要嫁给嘉祺哥哥。



     没想到这次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任何抗拒,反而十分顺从家里的安排,除了我农民起义废除婚礼那件事。



     今晚的聚餐几乎没我和马嘉祺什么事,我们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开口,反倒是家长们聊的正欢,上一句是马嘉祺小时候尿裤子被马嘉诚嘲笑的事儿,下一秒就到了我三岁时扯着马嘉祺非要亲亲的事儿。



     当死去的社死事件突然攻击我时,带来的无非是沉淀多年实力更强的社死buff。



     我硬着头皮吃完了整顿饭,空闲之余我偷瞄马嘉祺,他的面色看起来也不太好,估计是刚刚叔叔提起尿裤子那事儿他有点不自在。



     同是天涯沦落人,我差点没忍住拍拍胸脯然后搂过去,在他旁边温柔地开口说没关系姐陪着你。



     然而更加离谱的社死事件又发生了,只不过这次的受害者是马嘉祺先生。马先生坐在驾驶位上,面色铁青,我坐在副驾驶位上,云里雾里。



     “那个…要不然我带你骑单车兜个风?”



     我懂,不就是没油了嘛没关系,马嘉祺你实在是太浪漫了。



     我再三考虑后还是决定选择侧坐,突然有些后悔今天穿裙子出门,我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别人家小姑娘侧着坐自行车后座不会害怕。



     身前身后都没有能倚靠的地方,我无处安放的双手只能被迫搂住马嘉祺的腰。他蹬车的速度不快,似乎是发现了我发颤的双手,马嘉祺开始主动搭话。



     “今天挺忙的,都没来的及让你好好了解我,那我正式来一个自我介绍吧。”马嘉祺清了清嗓子,稳稳当当地载着我转了一个弯。



     “基本信息你应该都知道了,我叫马嘉祺,今年27岁,家中有狗柴六斤,是一名大学教授,咳咳,帅得非常出名那种,还有,我挺喜欢唱歌的,也会弹吉他,你想的话我可以唱歌给你听,放心啦现在不收费,不过以后可能会酌情收一点其他费用……”



     这家伙倒是没了在家长面前的那副成熟模样,现在说起话来会拖长音,听起来像个爱撒娇的小孩子。自行车匀速前行,马嘉祺的嘴也不停,执意要我开口说话才肯闭嘴。



     我顺手拍了拍他的肚子,语气中有一丝愉悦:“换我自我介绍吧,你小心迎着风说这么多话一会儿肚子痛哦。”



     “没关系,勇敢小马不怕困难。”



     我们同时爆出笑声,惹得街边的路人纷纷投来视线,好奇地打量着这对今天才刚刚开始培养感情的新婚夫妻。



     一路看了不少风景,从马路到小巷,从商业区到居民区。本来我想做个自我介绍也被马嘉祺拒绝了,他说自己已经提前做好了功课,对这次的婚事充满信心,甚至拖着长音撒娇叫我考考他。



     当然是无奖竞猜,尽管我故意出了一些简单的小问题,他也都一脸骄傲地答对了,可还是得寸进尺说这次的奖励先攒着,以后想好了再兑现。



     4.



     其实两个人的共处时间并不算多,最近我刚刚开始接手公司的事务,马嘉祺那边也在忙学校的事。



     闲暇时间我有去校内打听过,马嘉祺果真像他说的那样是位极受欢迎的教授,他负责的课程内容枯燥无趣,却因为有他这门课程才可以如此灵动地呈现在学生们面前。



     教得好,长得帅,情商高,这种神仙教授哪里找,一个女学生这么对我说,甚至在我面前大胆变身马教授的梦女,一口一个我以后有没有机会能勾搭到马教授当男朋友。



     我向来不和小孩子计较,可突然莫须有的占有欲涌出,就算马嘉祺和我目前还在培养感情的初阶段,我还是没忍住打断了小孩的天真幻想:“可我听说马教授前几天刚刚新婚,和他妻子特别幸福。”



     “什么?!”



     这两天公司的事比较令人头痛,好不容易在接手公司的第二周能得到投资商的青睐,这项目却迟迟谈不下来,而我亲爱的爹地刚带着我亲爱的妈咪出国旅行,对这件事不闻不问,美名其曰锻炼他宝贝女儿的能力。



     看来只能自己带兵出征了,我提前通知了助理,在坐在电脑前的第五个小时终于不堪重负,与电脑桌来了个亲密接触,在梦里与周公相见。



     “奥利奥……”说梦话和睡觉不老实是我本人最突出的特点,估计马嘉祺提前做功课了也不知道这一点,他轻手轻脚地走过来,俯身将手撑在膝盖上,用眼神细细描摹着我的面部轮廓。



     这还不够,他又搬了个椅子过来,全程的动作都小心翼翼,生怕惊扰到我的睡眠。我脸朝右,马嘉祺就和我面对面,他眨眨眼睛,我动动嘴唇,看够了马嘉祺才把我抱到卧室,一点一点掖好被子,又托腮看了会儿,才关灯出了我的卧室。



     那晚的睡眠质量格外好,以至于闹钟响了三四个我都仍然在床上与被子打斗。昨晚忘记吃晚饭,早上居然是被饿醒的,这时候我可怜的胃已经被折磨得够惨了,我穿好衣服蹬上拖鞋,推开门出去觅食。



     马嘉祺刚好把早餐端到餐桌上,见我出来了便催我去洗漱吃饭,刷牙刷到一半我才想起什么事情,连包袱都不要了,满嘴泡沫冲出卫生间,叼着牙刷并两步并作一步冲到了电脑前。



     “我的文件!!!”



     “我帮你保存了。”



     “我的包!!!”



     “我帮你收拾好了。”



     某林姓女子长舒一口气:“马先生勤俭持家,待我出征归来重重有赏。”



     马嘉祺的睫毛颤了颤,随后嘴角漾起笑意:“静候大人佳音。”



     助理准时到达我家楼下,我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简述了一下一会儿的流程,互相打气道今天不胜不归。



     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半路程时我才想起来检查包里的物品,或许是马嘉祺太过可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对他已经有了绝对信任。



     包里该有的东西都有,平时工作需要带的东西,女孩子用的口红、香水和一些小零碎,甚至连卫生巾和护垫都整齐地搁在边缘处。



     还有,一盒酸奶味奥利奥。



     从前我只知道要珍惜每段来之不易的缘分,却没想到我和刘耀文这么有缘分。进了包厢后我就傻眼了,没想到金主爸爸竟是我大学时期的追求者?



     想当年在大学校园我林嘉南也是风靡一时的校园女神,每天被一个名为刘耀文的帅哥学弟追求,我一再逃避,并向所有人澄清我对弟弟不感兴趣,可这位弟弟并不买账,仍旧死心塌地,这个故事到了我大二下学期去国外当交换生才结束。



     于是我糊里糊涂地签下了合同,刘耀文激动地握住了我的手:“学姐!合作愉快!”



     小助理兴奋地站起身,赶忙握住我另一只手:“老板,成了!”



     刚敲完门进来且抱着一束玫瑰花的马嘉祺:……



     我惊讶之余想要挣脱正被刘耀文紧紧握住的手,没想到马嘉祺这个小聪明竟然迈了一大步,在刘耀文面前站定,然后握住了他的另一只手:“你好,感谢你支持我家夫人的事业。”



     刘耀文傻眼了,小助理傻眼了,我也傻眼了。



     回家的路上马司机不太高兴的样子,看起来不像不爽,倒更像委屈,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蔫蔫巴巴的。我看向还没有吃完的酸奶奥利奥,决定忍痛割爱,拿出一块递到了马嘉祺嘴边:“你…你不要生气了嘛。”



     没想到蔫了的茄子战斗力仍旧很强,他故意张大嘴巴,将奥利奥吃进嘴中的同时故意亲了亲我的指腹,我像触了电似的缩回手,有些恼羞成怒。



     “今天就是个意外,我真的不知道对方是他嘛,而且他追我都是几年前了,我也一直没同意。还有,你的小粉丝在我面前说要和你在一起我还没说什么呢。”



     听起来有点像胡搅蛮缠,不过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只能破罐子破摔了。马嘉祺嚼碎奥利奥吞进肚子里,用舌头将牙齿清理干净后才张口:“那你去看看我们学校论坛。”



     我十分听话地照做了,虽然事后也不理解自己怎么这么听话,论坛爆火的帖子就那么几个,我大致看了一眼,被当代大学生的乐趣惊得太阳穴突突跳。



     【惊!马教授上课开小差是为何?】



     热评第一:没看马教授乐开花了吗,我猜是和嫂子聊天呢。



     【竞选全校最帅教授!】



     热评第一:清冷男神马嘉祺💕温润如玉马嘉祺💕翩翩公子马嘉祺💕人间惊鸿马嘉祺💕马教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我已经没空想马嘉祺为什么让我看这些了,心想着原来饭圈应援现在都能用在大学教授身上了,这帮女生到底饥渴成什么样了???



     继续往下翻还有一条爆帖,是一个女生激动求问马嘉祺是否有妻子,评论区清一色的不可能怎么会我的梦快破碎,帖子已经是几天前的了,一条简短的评论明晃晃地挂在热评第一的位置。



     M马嘉祺:我和我夫人很恩爱,谢谢大家关心。



     点开主页就能发现这的确是马嘉祺,平时分享的一些学生作业,和对一些时事的解读和看法,头像是自己的一张他拍照,最新一条帖子是两人的结婚证照片,骚气十足的文案也和他本人的气质截然不同。



     M马嘉祺:我和我夫人很恩爱,望周知。



     发送时间是10分钟前。



     5.



     乔渝和宋亚轩的婚礼在十一月二十日举办,当天是乔渝的二十六岁生日,场地选在云南大理。新娘子这几天忙活得焦头烂额,作为伴娘之一的我几乎每次都要等上八个小时才能收到她的微信回复。



     伴娘服寄过来时我刚刚下班回家,甩掉了硌脚的高跟鞋后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拆快递。今天的天气有些阴郁,雾蒙蒙的天,看样子一会儿要下雨。



     我拉上窗帘后开了灯,打开手机随手点开了一首英文歌,吹着口哨踏进卧室换衣服。短款的纱裙没有长裙看起来那么死板,富有青春活力,袖子是露肩的款式,在手腕处做了收紧的处理,一看就是乔渝喜欢的风格。



     就是自己拉上背后的拉链有些困难,胸前的布料松松垮垮的垂下来,我随手捂上,并没有过多在意,推开卧室门准备去沙发上拿配套的首饰。



     首饰没拿到,倒是看见了不该看的人。黑色风衣,米色高领毛衣,马嘉祺刚将黑色格纹围巾摘下,一抬头便看见了衣冠不整的我。



     最近天气冷了,家里却格外暖和,明明穿着裙子我却发觉自己热得不正常,恨不得现在就把自己塞进冰箱里,躲起来,对,躲起来。



     马嘉祺也羞红了脸,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面壁思过。



     这次乌龙事件让我真正开始思考我和马嘉祺之间的关系,明明是领了证的合法夫妻,四个多月却一点亲密接触都没有,日常生活中也仅仅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把自己憋在卧室里五个小时后我终于咬紧后槽牙推开了门,刚呼吸到一口新鲜空气便又止不住加速的心跳,紧张和羞涩两种情绪交缠在一起,感觉自己浑身又开始燥热。



     马嘉祺坐在电脑桌前不知道在搞什么,戴着耳机一副很入迷的样子。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还没靠近几步马嘉祺便警觉地摘下了耳机,慌乱间瞟到电脑屏幕,他手疾眼快地按下了主机的关机键。



     我被他这一连串的举动搞得发懵,马嘉祺率先开了口:“怎么了吗?”



     他嗓子有些哑,在灯光下还能看见鼻头上渗出的细汗。



     如果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有些不好意思张口,我扁扁嘴,不知道是梁静茹还是飘柔给的勇气,走上前俯身抱住了马嘉祺。



     他坐着,我站着,这种姿势本就很不舒服,因此我也没有抱太紧,想着先斩后奏抱一下再解释自己这么做的原因。



     马嘉祺的体温有些不正常,他脸颊发烫,整个人像会冒热气的火炉一样,抱着不大舒服,下一秒我却被拉着坐到他双腿上,两腿间的触感让我一瞬间想到了什么,马嘉祺倒是没有任何惭愧,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在耍流氓。



     他一改平日乖乖祺祺的形象,将头抵在我的肩膀上,右耳旁是他毛茸茸的发丝,我受了惊,在反抗和顺从两个选项中纠结了起来。



     “你怎么还主动送上门来了,这么晚了,还不睡。”马嘉祺的嗓音此刻低沉暗哑,结合我刚刚的猜想,只能自认倒霉,偏偏选中男人解决一些事情时这么主动,这不就是羊入狼口想跑都跑不了吗。



     自救是没办法自救了,我自己的小胳膊小腿还是心里有数的,和常年健身的马嘉祺自然是没法比。他在隐忍,在克制,在最后含情脉脉地盯着我,最后只是轻吻了我的额头便放了这只不要命的小羊回家。



     飞机上我靠着马嘉祺的肩膀睡得安稳,听马嘉祺说,宋亚轩是他原来在大学社团认识的,后来他出国留学后就很少见面了,不过两人的联系还没断。



     乔渝平时在我面前疯疯癫癫的,今天难得正经一回,造型师替她挽起长发,戴好发卡,整理好头纱,粉红色的捧花就在一旁放着,我看着看着入了迷,直到乔渝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才回过神。



     她眼角有泪花,嘴角却噙着笑,我骂她这幅不值钱的样子还挺漂亮,同时对宋亚轩甘拜下风,居然能把这个不好耍的姑娘搞到手。



     每个女孩子自幼就有穿着婚纱做最漂亮的新娘子这个梦想,无一例外。礼堂中我看着相伴多年的好友迈着坚定的步伐,多年前女孩子们还在幼稚地扮演我是新郎你是新娘的游戏,没想到时间如流水,我们都已为人妻。



     最开始高兴的不得了的是我,最后泣不成声的也是我,在扔捧花的环节躲在马嘉祺身后,倔强地不肯让乔渝看到我这幅模样。



     “扔捧花的时候你一定要找个明显的地方站着,我扔过去你就好好接着!”学生时代我们经常玩躲避球的游戏,乔渝对我们二人之间的默契完全不会质疑。



     想到这里我松开了马嘉祺的衣角,抽泣着抹了把眼泪,和乔渝对视过后,看着捧花直直地向我砸过来。



     6.



     回酒店的路上也不安生,莫名其妙的负面情绪在此刻尽数涌出,有对乔渝结婚的不舍,也有这个月在公司受的累,不堪一击到路过宠物店时看到没人领养的小狗都会哭唧唧地扒拉着马嘉祺,问他人世间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然后我又和他保持距离,傲娇道才不要和你说话,叫你抢我的捧花。



     马嘉祺摸摸我的头发:“大小姐,用不着这么小气吧。”



     我不可置信地抬起头:“你还说我小气?你为什么说我小气?”



     “不小气不小气。”马嘉祺讨好似的揉了揉我的手,我在心里暗骂道这男人还占我便宜。



     不管是无理取闹还是胡搅蛮缠,马嘉祺都温柔有耐心地照单全收,心里升腾起一种自豪感,无穷的温暖蕴藏其间,只因是我,马嘉祺只会这样待我。



     他将接到的捧花递给了我,顺理成章地单膝跪地,右手从衣兜中掏出一个方形的红色小盒子,握在手里用大拇指挑开盒盖,晶莹夺目的钻戒呈现在我眼前。



     “早就买好戒指了,怕你羡慕他们还不好意思和我说。”



     一瞬间仿佛空气中的微粒都停止了运行,属于我的世界里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马嘉祺的那句:“我爱你,很爱你。”



     夕阳西下,暮色挂在天边,暗橙色的光穿过两栋楼中间的空隙,马嘉祺手中的钻戒闪着柔和的光。戒指戴上了手,人也站起身,低头去用自己的鼻尖蹭蹭我的鼻梁:“求婚成功了,现在可以了吧?”



     他仍是不肯松开我的手,用舌尖描摹着唇线的同时还要用指腹摩挲着我的手背,然后扣紧手指,浅尝辄止后他离开我的唇,在我眼角处落下一吻。



     “这么喜欢啊马夫人?牵这么紧。”马嘉祺晃了晃我们两人牵紧的手,笑着调侃道。



     “多余的话我可不想听。”为了惩罚马嘉祺接吻时不够投入,我用右手掐住了马嘉祺腰间的软肉,反倒让他得了逞,被揽住腰后整个人陷进了他的怀中,动弹不得。



     我主动吻上他下颌的痣,仅仅只是用嘴唇蹭了几下而已,马嘉祺笑着躲开我的猛烈攻势,在我嘟起的嘴唇上蹭。



     在大街上这么互啃似乎不大好,我向马嘉祺提出了这个想法,他却像没有羞耻心似的将我整个人锢在怀里,整张脸埋在他的围巾里,鼻息间满是他特有的香气。



     我这个人比较心口不一,边搂住他的腰边开口道:“我要被你闷死了马嘉祺,谋杀亲妻啊。”



     “怎么会,你可是我老婆。”马嘉祺笑着抚摸我的后脑,我也满足地在他围巾上蹭了蹭,收紧双臂,两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让这个拥抱更具有独特的爱意。



     然后我听到了马嘉祺叫我。



     “林嘉南。”



     “嗯?”我应道。



     马嘉祺的手指不安分地在我腰间画着圈,我听到他的喘息声,听到两人衣服的摩擦声,听到路边的汽车在鸣笛,也有人好奇地看过来,窃窃私语的声音。



     傍晚时分,太阳即将落于地平线。



     “我的马夫人,我永远爱你。”






     END




评论(201)

热度(7450)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