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漂亮鬼【高三版】

陪你们从小小孩变大英雄 @时代少年团

【轩我】给我一个吻



  | 轩我 | 都市 | HE |

  *勿上升真人

  *落魄酒吧驻唱×集团老总千金

  “世界痛吻于我,我仍报之以歌。”

  全文字数9.9k+


   ● Love song

          【祺我】慢慢喜欢你 

          【鑫我】For Him 

          【文我】小幸运 

          【真我】大城小爱 

          【翔我】这世界那么多人 

          【霖我】别叫我达芬奇 





     1.



     灯红酒绿的场所聚集着前来享乐的人们,摇晃红酒杯漾出几滴红色液体,落在价值不菲的地毯上,暗红色更深一块,名为Rose wine的夜店在专属于年轻人的狂欢夜中盛放着鲜艳的红玫瑰。



     现场气氛因为一道女声飙升到极点,我的红色包臀裙卷了边,刚好在大腿中部偏下的位置,看起来极张扬,稳住止不住晃的身躯,夺过那人手中的麦克风递到嘴边。



     “今晚全场消费由乔渝买单!”



     我喜欢做活菩萨,更喜欢听这帮醉鬼的欢呼声,尽管我现在也是个醉鬼——哦不,是个醉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活菩萨。



     烦心事在心里压的久了,然后越积越多,这些东西是垃圾,那娱乐场所就是垃圾集中处理站,时不时来一次革新自己也无可厚非。



     几个穿着暴露的女性推搡着,艳丽的红唇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像娇嫩欲滴的鲜花,尖锐的指甲蹭过皮肤,被围在中心的男人缩了缩手腕,不自觉地拧起眉。

     


     他今晚就不该听信别人的话,老老实实地继续做他的酒吧驻唱多好,偏偏让张真源这个会做生意的小子得了逞,怕帅哥在他的表白现场抢风头也不至于把他赶到这里吧?



     好在有个人傻钱多的姑娘抢过话筒,喊了一嗓子全场消费由她买单,他才得以脱身,要不是乔渝这句话让那帮女人决定去再买些酒水,估计他的清白就在这里被残酷地夺去了,宋亚轩这么想着。



     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表演正值高潮突然被打断,被抢麦克风的那个男人的脸色青一阵紫一阵的。



     他背后突然传来柔软的触感,腰肢被人环住,宋亚轩低头看了眼,小姑娘又细又白的胳膊圈得不紧,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将整个人靠在了宋亚轩身上,鼻尖在宋亚轩的脊骨上端蹭来蹭去。



     刚送走一帮,又来了个比上一帮还如狼似虎的女人耍流氓。

   


     宋亚轩身上还留有那些女人身上的香气,各种味道的香水混在一起有些刺鼻,我倒是不嫌弃,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宋亚轩的发尾,嘴唇一张一合:“宋亚轩?嗝,张真源给你…给你赶出来了?”



     叫出名字的时候DJ刚准备切歌,然后便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传到两人耳里,我早已不胜酒力,为了让宋亚轩能够听清楚我讲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句话完整表述。



     我早就知道宋亚轩,因为爱泡吧的性子和认识这家伙的老板张真源,也没少见过宋亚轩坐在台椅上弹吉他的样子,帮别人的告白做现场帮唱的样子,以及独自一人在空荡的角落处唱民谣的样子。



     悠长的声音时常让我出现错觉,距离仿佛一直在拉近,反应过来的时候宋亚轩已经收拾好东西,抱着吉他从我身边经过,直直走向酒吧门口,推着门迈了出去。



     宋亚轩试图扯开我的手,最终无果。我把他的腰部锢在臂弯处,转了一个圈让自己面对着他。宋亚轩今天的造型与以往不同,曾经的乖巧小狗变成了酷帅野狼,这身打扮也颇有几分挑逗的意味



     我扯开他的外套,白皙的肩膀猛得暴露在空气下,宋亚轩被我的动作惊到,我抬头看他,用视线描摹着他左脸上的装饰创可贴。



     “Give me……给我一个吻?”荷尔蒙迅速分泌,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暧昧因子,我带着宋亚轩在人群中穿梭,最终找到了一处不被人所打扰的“世外桃源”,在夜店角落处的弧形沙发背对着喧嚣,仿佛将所有声音都隔绝在沙发之外。



     我满意地将宋亚轩推倒在沙发上,随后跨坐在他身上,或许是酒精在此刻成了兴奋剂,加上从前对宋亚轩的特别注意,他在我眼前显得格外诱人。



     而宋亚轩从头至尾都沉默不言,动作上也没有反抗半分,似乎默许了我的一切行为。





     2.



     太不像话了。



     我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心底的不安在不断涌动,记忆中仅存的片段是我和张真源打过招呼后迈进了Rose wine,然后,然后好像顺便帮全场人结了个账?



     本来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来找找乐子的,没想到让自己的钱包受了苦,我心痛不已,决定在张真源那里找补回来。



     打开通讯录,找到张二货并拨通电话,震耳欲聋的“大姑娘美的那个大姑娘浪”的声波在整个房间回弹,我叹了口气,心想着张真源这二货跟贺峻霖他妹在一起没好,前脚还在酒吧二人转,后脚就把手机彩铃换成这个了。



     估摸着他的表白任务是大获全胜了,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就换上了情侣彩铃。接通电话后更刺耳的声音响起,张真源破着音开了口,一句话让他说的稀碎。



     “我去!乔渝你白菜让猪拱了!!”



     “啥?”



     “我说宋亚轩!”像是意识到了自己音量过大,张真源收了声,用手在嘴边挡着对手机话筒说话:“平常酒吧这个时间都是关门的对吧?宋亚轩居然一大早上就过来了,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



     “而且…”张真源支支吾吾的,声音忽远忽近,我听着愈发感到不耐烦,没好气地翻了个他看不到的白眼:“你快说,听你说话怎么这么费劲。”



     好一会儿他才又出声:“刚宋亚轩出来了,他换了套衣服。哦对对对,最重要的是,他的脖子上…”



     “行了,你不用说了,我这就去。”



     这两天发生的事实在是太离奇了,先是张真源说要在SECRET酒吧举办一场表白仪式,主动推荐我去Rose wine尝试一下夜店独特的风格和乐趣,然后是自己莫名其妙的客房服务,不仅付过了钱还有早餐服务。



     并且自己浪了一夜就莫名其妙地失去了自家大白菜。



     Rose wine和SECRET隔了几条街,步行过去只需要十五分钟。我出了夜店左拐到十字路口,最后在一堆共享单车里挑中了一辆蓝色的,扫完码后蹬车就走。



     昨晚喝多了忘记卸妆,好在原生皮肤比较能打,现在的模样也不至于看不过去。今天早晨雾大,我从包里掏出口罩戴上,双手紧握车把手,双脚踩住脚蹬子在马路上风驰电掣。



     就是穿着高跟鞋骑车有点费劲,一路波折总算抵达了SECRET,中途高跟鞋差点掉下去。



     酒吧在白天总会有种诡异的沉静,平时这里热闹惯了,这个时间段我也很少来,突然有些不适应这个环境。四周空无一人,昨天制造的垃圾还没清理干净,我踢开脚边的酒瓶子,径直向张真源的办公室迈步。



     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宋亚轩突然出现在我眼前,身上穿着件白色衬衫,最顶端的两颗纽扣没扣,衣领松松垮垮,衣衫隐约透出白皙的肌肤,我不自觉吞咽了下,殊不知这一系列的反应都被宋亚轩尽收眼底。



     宋亚轩问:“在找张真源?”



     我急忙摆摆手解释道:“没有,我就是…”



     他抓住我的手腕朝着别的方向走:“那你跟我来吧。”



     我还是第一次进宋亚轩的休息室,桌角陈列着一些甜口的小零食,一旁七零八散地放着几包辣条,却还要在上面贴几张带有“少吃辣条”字样的便利贴,看起来十分滑稽。



     床上摊着几件他换下来的衣服,我竟觉得这衣服有几分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年哪月哪日见过这套帅气逼人的衣服。



     宋亚轩要是穿上,我去,干翻全世界了。



     在我上下打量一番后才发觉此举不太礼貌,转头去看宋亚轩,他正坐在沙发上抬头看我,胳膊肘抵在大腿上,右手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还没来得及摘下的戒指,看样子和那套衣服是配套的。



     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我坐过来。



     宋亚轩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凑近之后用了不同的角度观察宋亚轩,他锁骨处的红痕极其显眼,我心底有小小的失落,表面上却还要佯装无事,用轻快的语气调侃:“你女朋友还挺猛啊。”



     “什么?我没有女朋友。”宋亚轩眨巴着眼睛看向我,这样的四目相对让我越发慌张,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对我扬起笑容。



     宋亚轩不紧不慢地解开胸前的衣扣,一颗,两颗,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只剩两颗纽扣是系上的了。



     他看着我的反应觉得好笑,于是抓住我的手,他指尖冰凉,和我的体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的手掌被他带动着,不受控制地在他的胸膛上胡作非为。



       “这儿,这儿,还有这儿,你都碰过了,还有……”

  

  

     他似乎意有所指,偏要用我的手指在每块红痕上印一下,然后缓缓将我的手掌带到那凸起附近,直到我惊恐地摇了摇头,他才停下动作。

  


     “用哪儿…碰的?”

  


     “你说呢?”宋亚轩微微弯起嘴角,看样子心情很是愉悦。



     我绝望了,心里暗骂道乔渝你真是哪儿都敢啃。



     宋亚轩慢条斯理地整理好着装,起身在衣柜里翻翻找找,最后找出来了一件黑色T恤换上,完全不避讳我这个异性。



     青春又活力,强健的肌肉,美好的rou体,我脑袋里盘旋着类似于这些的词句,完全没听到宋亚轩故意说的那句话。



     “我女朋友确实挺猛的,你说是吧。”



     宋亚轩换好衣服回过头,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不见,冲到桌旁抄起一包纸扔到了我脸上,我不爽得很,刚要再扔回去好好教训这个臭流氓,这才发现抽纸上还有血迹。



     宋亚轩大叫着喊我的名字:“乔渝!流鼻血了!”



     3.



     顺理成章地加了微信之后我们有一个多月没联系,本来我想着要不然就便宜他一下以身相许,鬼知道这个家伙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扔下一句欠个人情就跑了。



     这一个月过得充实而不繁忙,工作结束后我喜欢去附近的咖啡店喝上一杯卡布奇诺,或者去撸猫馆爽一把,再就是陪远在国外的发小林嘉南聊聊她的未婚夫,聊累了就去SECRET听听宋亚轩唱歌。



     他的驻唱工作没做多久,我认识张真源有两年了,光临他的这家酒吧好歹也有一年,宋亚轩是前两个月刚来的生面孔,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小迷妹过去,酒吧的生意蒸蒸日上。



     今晚张真源要陪女朋友见家长,提前嘱咐过酒吧提前打烊,我看了眼手机,只剩下一个小时的狂欢时间了。



     “我要朗姆酒,谢谢啦小哥。”刚点完酒水就有男人贴过来,用着极其拙劣的搭讪方式,没聊两句就猴急地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想加微信。



     歌声戛然而止,有的人疑惑地和身边人窃窃私语,性子急的就不满地提高音量说几句不好听的话,毕竟SECRET今天的营业时间不久了,场子里的人大多也都是来听宋亚轩唱歌的。



     他搂住我的肩膀,用眼神示意着那个前来搭讪的男人。



     “乔渝,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你今天就还我人情?”



     4.



     也不知道他搞这么大阵仗是要去干什么,左手拎着一塑料袋苹果,右手拎着一大袋子各式各样的气球,他叫我去买了两份瘦肉粥,问我想吃什么再点,他给我转钱,我便也买了份瘦肉粥。



     三份瘦肉粥宋亚轩连问都没问就直接给我转了二十四元,我笑着问他是不是经常来买,他只说是弟弟比较喜欢吃这个。



     步行去医院的路上枯燥无聊,我在心里吐槽着还没入夏就这么热,听张真源说宋亚轩是个有点内向还不太会社交的人,相处到现在,我反正是没这么觉得。



     “以前他总会缠着我说想吃皮蛋瘦肉粥,那时候我刚成年不久,就半夜偷偷带着他出去喝粥,就是刚刚那家店,可惜他现在不能吃皮蛋了,只能买瘦肉粥。”宋亚轩的声音听起来像积淀了许久才翻出来的宝藏,闲聊时更凸显出他带有故事感的声音。



     他说着,我听着,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医院门口,宋亚轩还在说:“我希望每天都能给他带去新的惊喜,我能给他的就都要给他。”



     弟弟看我推门进来扬起笑容打了个招呼,我边帮他打开瘦肉粥的盖子边夸他懂礼貌还长得帅气。



     我们三个一起边聊天边喝粥,聊到好笑的话题宋亚轩会因为止不住笑声被粥呛到,我和弟弟一起递给他纸巾,他慌慌张张地不知道该接哪个。



     宋亚轩从背包里掏出几个小型氦气瓶,我们一起把氦气充进气球里,撒开手后气球便升到天花板上,我拿着长条形状的气球做了一只小狗摆在窗边,回头看他们兄弟俩正因为抢夺最后一只粉红色的爱心气球而打闹。



     我耐心地将字母气球粘在墙上,背后突然然“砰”的一声,宋亚轩因为操作失误不小心放了个小礼花,满脸彩带的样子滑稽得很。



     他伸出手将我拽过去,撒着娇叫我帮他整理整理,我抬起手随便捏起几片彩带,然后一股脑地塞进他的头发里,宋亚轩咆哮一声,拿着小礼花追着我满屋子跑。



     直到有护士敲敲门说该吃药了,我们几个才灰头土脸地将屋子收拾好,护士进去之后看见墙上的“HAPPY  BIRTHDAY”,说等过几天弟弟过生日了送给他一个小惊喜。



     我们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宋亚轩拍了拍身上的灰,他刚才没少在地上打滚,我从包里掏出一盒口香糖递了过去,他拆开包装嚼啊嚼,盯着地面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我率先开了口:“弟弟到底怎么变成这样的啊?”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不知道,很突然。”



     宋亚轩今天才做过的发型此刻已经因为刚才的玩闹塌了下来,顺发才堪堪遮住上半边耳朵,耳垂是粉红色的,鼻尖也红彤彤的,这个角度看不清他的神情。



     “乔渝,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宋夫人在大儿子刚十八岁那年去世,家里很快就迎来了新的夫人,女人姓严,模样周正,大眼睛高鼻梁,和宋夫人的模样特征颇有几分相似。



     原本一家人勉强维持住的和和睦睦的氛围被女人亲手打破,宋家一家人的全家福被摔个粉碎,相框上的划痕仿佛在小儿子的心脏上重重划下一刀,虚假的表象也在这一刻被撕碎,真相血淋淋地展现在其他人面前。



     宋亚轩低着头,长长的刘海挡住脸,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变化,声音却有些哽咽:“我弟弟把他们的合照摔碎了,那个女人追着赶出来,然后被她刚打碎忘记打扫的相框绊倒了。”



     “我当时和父亲出门学谈生意,和另一家公司的老总和他儿子一起吃了顿饭,回家就看见弟弟坐在地上哭,那个女人指着弟弟,哭喊着他害她摔倒了,身下有一小块红色的痕迹,后来她就流产了。”



     “他也算是个好父亲吧,这么多年来待我们也不薄,只是这个女人的到来让我们原本的家庭支离破碎,弟弟也不受他待见了,不知道那个女人又说了什么,前些年父亲把他给我办的银行卡冻结了。”



     “不过我早就提前自己办好银行卡并且转移财产了,去年发现弟弟患病,他还对这事儿不闻不问……可笑吧?就算我现在说的话都能听出来我怨他,甚至恨他,但是现在还用着他给我的钱给弟弟治病。”



     我的脸色有些难看,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忍住不让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掉下来。我靠近了些,伸手缓缓在宋亚轩的后背上拍着,以示安抚。



     “医生说他没剩多少时间了,让我现在尽量多陪陪他。”宋亚轩说完这句话之后直起身,在看向我的那一刻终于溃不成军,一颗又一颗的眼泪划过唇角,他抽噎着说:



     “可能是老天也觉得他有错吧,要偿还人家的命。”



     我紧紧抱着他,任他在我肩头上哭得一塌糊涂,自己却也没忍住接近崩溃边缘的情绪,心脏抽痛着,耳边宋亚轩的哭声更让我心痛。



     5.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没反应过来,宋亚轩也是个集团的公子哥,家财万贯,出身矜贵。



     这段日子他都没有在SECRET中出现,偶尔我去一趟,除了和张真源还有他女朋友聊聊天,就是拒绝一些前来搭讪的男人们。



     宋亚轩不在,我应该可以肆意妄为了吧?于是每当有人过来要联系方式的时候,我都会摆摆手说:“宋亚轩知道吧?最近的那个帅哥驻唱,是我男朋友。”



     然后就都很知趣的走了。



     下一次见面是在一周后,我正坐在办公室里苦恼着这次合作该怎么谈下来,这边咬着笔那边还在用右手拨弄头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好法子,最终趴在桌子上摆烂,果然闭上眼睛不管不听不看才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好在没人来打扰我,要不然老总他闺女消极怠工工作摸鱼的事儿传出去了可没什么好影响。



     奇葩的是我老爹兴冲冲地冲进我的办公室,嘴角的胡茬都透露着主人愉悦的心情,他当即把手机扔给我,是某外卖平台的页面。



     “闺女看看,吃什么爸爸给你点。”



     我最近要减肥,随便点了几样小蛋糕便放下了手机,然后对着老爹挑挑眉:“谢谢老爹,爱你哦。”



     “不过你怎么突然给我点外卖,什么好事让你心情这么好啊,说出来给闺女分享分享。”



     “对了,还有事和你说。”他神神秘秘地坐在了沙发上,确认办公室的门已经关好后才开口:“那个合作谈下来了,而且换了个人,是新上任的总裁,好像是那老东西的儿子,叫宋亚轩。”



     “宋亚轩?”我敛起本来不正经的神色,管老爹要来了那个人的名片,我看着名片上的人像叹了口气,这才想起来宋亚轩的身份。



     老爹看我这幅样子便将刚刚的疑虑打消,生意人擅长察言观色,我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只因这一个举动便让他摸清。他站起身缓步向我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宋亚轩告诉我,说希望今晚能在SECRET见到你。”



     6.



     “给我一个吻。”



     “可以不可以。”



     脚下的高跟鞋刚刚踏上SECRET的地板,今晚的灯光有些许暗,我循着光源走到众人聚集的地方,台上的人西装革履,没了伴奏反而让他的声音更加磁性。



     其他人都议论着,毕竟看了这么久的帅哥驻唱突然成了大公司新上任的总裁可不是件小事。



     我沉浸在他给我营造出的世界里,仿佛周遭没有其他事物,这个空间里仅有为我唱歌的他,和听他唱歌的我。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灰姑娘仙蒂瑞拉和白马王子的盛大婚礼,亦或是至尊宝驾着七彩祥云迎娶紫霞的场景。幻想与现实在重合,宋亚轩一步一步向我走来,背到身后的手伸出来,是一束玫瑰花,正中央放着一小瓶酒。



     酒瓶上雕刻着玫瑰的花纹,透明的瓶体里装着玫红色的液体,宋亚轩用右手摇晃着酒瓶,微微俯下身:“要不要喝点酒庆祝一下?”



     人群中更加嘈杂,宋亚轩的这一系列动作点燃了他们的热情,催促我接过那束花,然后整齐划一地拍手大喊:“亲一个!亲一个!”



     这时候不应该喊答应他吗?我不理解。



     “你是不是提前找了托。”我对宋亚轩说:“当上总裁了就这么浪费钱,你以后可怎么办。”



     “给个面子嘛,我弟弟也叫我给他带个嫂子回去陪他过生日。”宋亚轩的语气软下来,然后将一大束玫瑰花塞给我,手上的重量突然多了好几分,我将花束就近放在一旁的凳子上,回过头就被堵住了嘴唇。



     他将口中的玫瑰酒渡进我的嘴巴里,口腔中瞬间迸发出玫瑰的醇香,我被突如其来的吻吓得发愣,只是任由他亲。



     耳边掌声雷动,毕竟世人都喜欢看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听见有的人在埋怨自己的男朋友不浪漫,有的人声泪俱下地对自己的女朋友诉说爱意,其实更多的是宋亚轩的喘息声,和我们衣料摩擦的声音。



     他看向我的眼眸中藏匿无尽爱意,做了梦寐以求的事情后心情都愉悦了不少,他偷着笑,然后没忍住又亲了一下。



     “怎么这么不专心,你应该闭上眼睛好好体验轩哥的吻技的。”



     “滚啊宋亚轩。”



     当我问起他关于当上总裁这件事时,宋亚轩没有透露过多,只是说找了多年好友刘耀文帮忙,刘家早就看不惯宋老头的行事风格,这些年的合作一直都不太愉快,只是碍于一些客观因素才没有彻底撕破脸。



     宋亚轩告诉我,当他站在会议室里忐忑不安时,所有人都决定相信他选择他,那种感觉很难形容,认为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也为自己这些年来的一张人生考卷取得了一个满意的成绩。



     为了庆祝宋亚轩一夜暴富,为了庆祝宋亚轩爱情事业双丰收,为了庆祝弟弟的生日,我坐在宋亚轩的副驾驶上感叹道:“四喜临门啊宋总,第一天就提了辆新车?”



     “洒洒水啦,以后你想要天上的月亮我都可以给你摘下来。”



     车子发动后的第十五分钟,我们两个成功抵达医院,坐在驾驶位的宋总看起来神清气爽,我刚想问问他这次旅途感觉如何,只见他突然惊呼一声:



     “完了,长寿面被我忘在家了!”



     结果车子一点都不给宋总面子,我看着已经没油的车辆和一脸绝望的宋亚轩无奈道:“宋总,你到底行不行啊。”



     最后是我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入了医院,宋亚轩叫了出租车回家取他亲手做的长寿面,现在已是深夜,医院里少有行人,好在我是个胆子大的,在坐电梯时突然担心起宋亚轩一会儿会不会害怕。



     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我轻轻敲了敲门才推门进去,弟弟正伏在桌前写着什么,看到我进来后便警惕地将手中的东西藏到身后,然后主动过来帮我拿东西。



     小孩子的事情我不愿戳穿,大致已经能猜到他是在给宋亚轩写信了,这时候只觉得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令人艳羡,完全没有往别的方面上想去。



     我看了眼手机,距离零点还有十分钟,我心里埋怨着宋亚轩怎么还没来,然后揉了揉弟弟的头:“你哥哥马上就来了,他给你准备了大惊喜呢。”



     “姐姐,”他很平静地望向我,张了张口却没发出一个音节,像是感知到了什么,眼中突然蓄满泪水:“其实我都知道,我偷听医生哥哥和我哥哥说话,他说我只能靠这些药吊着命了,我活不久了,我只是怕我走之后,哥哥会很孤独。”



     生命的消逝会令每个人都感到悲伤痛苦,我为他感到可悲,短短的十几年却经历了许多人到步入社会都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我抱紧他抚摸着他的后背,做着一个优秀的倾听者,他还在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也在说:“姐姐,我哥哥很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很喜欢他,可不可以替我陪着他。”



     “我走了之后,就拜托你了。”



     我无法想象这些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能说出来的成熟的话语,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话回复他这些极度现实的语句,只是哽咽着安慰他:“我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接下来的事情在记忆中像是被按了静音键,那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片段。



     弟弟叫我去接宋亚轩,我点头答应了,然后躲在走廊暗处偷看。他先是张望着,确认我不在后才走到桌前,僵硬地试图写完那封还没有完成的信件,右手紧握的笔却突然掉落在地。



     他开始掉眼泪,一点一点挪着步子,直到躺在了床上,他的右臂肉眼可见地僵硬起来,我的心跳逐渐加快,预感不妙后冲进了最近的医生办公室。



     每每回想起这些片段时都会耳鸣,这段记忆的背景音乐似乎也是刺耳的、尖锐的声音,我带着医生护士冲进病房,看见的是从弟弟鼻腔里缓缓流出的红色液体,和站在一旁的宋亚轩,手里拎着保温饭盒,头上歪歪扭扭地戴着生日帽。



     时针分针秒针纷纷指向数字十二,一声沉重的闷响,不锈钢制的保温饭盒摔落下去。



     7.



     对于亲人的离去,宋亚轩似乎接受得很快,我没有刻意给他找不痛快去询问缘由,反倒是几个月后的某一天,他喝得醉醺醺扑在我身上,一股脑地把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我早就做好了他离开我的心理准备,其实没什么的,他永远是我最喜欢最爱的弟弟,我现在只剩你了乔渝,一辈子都别离开我好不好。



     面对一个说话都含糊不清的醉鬼,我能在漫长的半个小时里整理出他想告诉我的信息就已经很不错了。



     有一次我们两个去Rose wine狂欢,张真源不知道抽的哪门子疯大白天的夜店营业,听说是她女朋友让的。玩得正尽兴时我突然接到了林嘉南的电话,我们两个人都有些微醺,说话也变得口无遮拦。



     “怎么样林嘉南!今天就领证了你开心吗!高兴吗!”



     “你快乐吗!!!”宋亚轩抢过手机对着手机大喊道。



     对面半天都没声音,我索性继续嗨自己的,宋亚轩拿着手机在我身旁乱舞,然后突然对着手机冒出一句话:“马哥人挺好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林嘉南挂断了电话,我带着宋亚轩在人群中穿梭,最终找到了那处不被人所打扰的“世外桃源”,在夜店角落处的弧形沙发背对着喧嚣,仿佛将所有声音都隔绝在沙发之外。



     他陷在两个沙发抱枕中间,背后是柔软的沙发,身前是我在逐渐靠近。



     “宋亚轩,要不我们今天也去领个证玩玩?”





     END





评论(24)

热度(94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