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漂亮鬼【高三版】

陪你们从小小孩变大英雄 @时代少年团

【翔我】 一分钟恋人



| 翔我 | 校园 | HE | 破镜重圆 |

*勿上升真人

BGM:一分钟恋人——GIGI

全文字数4.3k+







       传闻很快散布开来,现在只要是消息灵通的人都认为我喜欢马嘉祺,那个游泳专业鼎鼎大名的大校草,明明我们连认识都不认识。



       不,他认识我。



       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他的好哥们是我前男友的。



       我真的死都没想到前男友居然和我在同一所大学,一年前分手这个词语他说的决绝,我也没有过多挽留,两个人一拍两散。我是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甚至觉得无爱一身轻。



       室友骂我有病,居然不知道严浩翔是游泳专业的另一大校草。



       她还问我是不是真的喜欢马嘉祺。



       去你妈的这用问吗看我这一副吃了屎的表情难道看不出来点什么吗。



       那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阳光正好,亲爱的导员叫我去给游泳系的大宝贝们送毛巾,答应我晚点请我吃炸鸡。我满心欢喜地答应了,当然是因为我乐于助人觉得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才不是因为炸鸡呢。



       不过游泳系的那一帮白花花的肉体谁看了不迷糊,反正我是迷糊了,还不受控制地流了鼻血。



       马嘉祺学长真是贴心,贴心地跑来给我送纸巾,还鬼鬼祟祟地看向身后不远处的地方,脸上挂着惊愕的表情:“同同同学你你你没事吧???”



       我回了一个礼貌的笑容:“同学你能不能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



       周围的路人1:传下去,马嘉祺给小姑娘送纸了。



       周围的路人2:传下去,那个小姑娘看见马嘉祺流鼻血了。



       周围的路人3:传下去,那个小姑娘喜欢马嘉祺。



       我:???



       严浩翔气得牙根痒痒,他盘腿坐在马嘉祺的床上,后者不断地端来各式各样的水果,旁边的刘耀文没忍住偷吃了一颗葡萄:“要我说啊马哥,那贺峻霖就是个搅屎棍,你看看他都干的什么事。”



       “马哥,你就说咱们这一年的情谊,足不足够你去论坛发个澄清帖!”



       “成,你说啥都成,翔哥别生气。”



       “贺峻霖什么时候回来?”严浩翔抬眼问道,刘耀文立刻站直且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声道:“报告长官!他知道自己错了所以不敢回宿舍了。”



       “明天就去游泳场蹲他。”马嘉祺握起拳头,要不是贺峻霖嚷嚷着怜香惜玉推他过去给小姑娘送纸巾,他也不会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他又不是神仙,哪能知道面前人就是自己好兄弟念念不忘的前女友。



       又是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阳光正好,我他妈再一次走了狗屎运,在篮球场遇到了严浩翔。



       在我看到他的时候已经在脑中构思出了无数个他见到我会发生的事情,并且已经默默地想好了所有对策,这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心安理得地坐到表哥给安排好的VVVVIP座位,手里拿着一瓶为表哥准备的矿泉水。



       表哥上场了!他和严浩翔是对手!



       我直接爽得三百六十五度直线升天,恨不得现在就蹦起来大喊宋亚轩加油赢了请你吃馒头。于是我照做了,可能社交牛逼症到了晚期。



       正当我准备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并发给我大姨时,严浩翔一个假动作抢过了宋亚轩手中的篮球,最后投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比赛结束,34号落寞的背影略显凄凉。



       34号向我走来,我主动伸手将水送过去,却半路被截胡。



       “同学,比赛你都赢了,没必要截我的水吧。”宋亚轩有些垂头丧气的,看见严浩翔这个举动更是有些恼火。严浩翔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扭开瓶盖一口气灌了半瓶。



       他挑挑眉,看向宋亚轩:“你是叫宋亚轩吧?”



       宋亚轩点头,正疑惑着他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惊讶之余还不忘看看我铁青的脸色。



       严浩翔摇摇手中的水:“正式介绍一下,我是你表妹的前男友。”



       我受到了一连串的质问,宋亚轩一直以为我是不入红尘的性冷淡,明明高中也在同一所学校,这么久了却一直不知情,很显然他对我有个前男友的事情极其惊讶。



       我懒得回答那么多,只是简短地说了几句。



       我和严浩翔在一起确实只有我们彼此知道,高中时期的感情青涩又纯洁,拉拉小手都觉得很满足,两个人红着脸颊都不去看对方,不经意间的对视都会让脸发烫。



       分手是因为两个人不够成熟,渐行渐远,和大部分高中生情侣分手的原因差不多。



       算了,我还是秉持着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他的理念,在学校里就算是碰到严浩翔也是走路带风,唰唰唰几个步子迈出去,我相信我肯定能逃离严浩翔的魔爪。



       草他码的,逃不过去了,这货怎么这么虎直接扯我卫衣帽子。



       “严浩翔你早上没吃药吗扯我帽子干什么。”我骂骂咧咧道,丝毫不在乎形象,却被严浩翔像拎小鸡崽子一样拎到了他面前。



       熟悉的身高和熟悉的脸,熟悉的语气和熟悉的欠揍,我青筋暴起,咬着后槽牙听他说完那句话:“和我复合,要不然就把你趴在桌子上睡觉淌口水的照片挂到学校论坛,让你失去大学四年择偶权。”



       严浩翔,你好狠的心。



       我不服气,我不信都1202年了还会有人见死不救。



       周围的路人1:天呐你看到前两天马嘉祺的澄清帖了吗,怪不得哦原来这小姑娘喜欢的是严浩翔。



       周围的路人2:所以她那天是看到严浩翔才流鼻血的?妈耶太甜啦我一定要狠狠磕这对!



       周围的路人3:?!传下去,这小姑娘还和严浩翔有旧情。



       妈的,这点子破事儿全让你们捅咕出去了,还有什么是你们不知道的。



       严浩翔冲我挑挑眉:“给你一分钟思考时间。”



       我陷入漫长的回忆当中,那时候严浩翔也对一分钟耿耿于怀,每一个女生向他表白时他都会提前看看手表,确认时间后甩下一句:“给你一分钟。”



       通常这句话说完人家女孩子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只能泪如泉涌后转身就跑,次数多了向严浩翔表白的女孩子也就少了,当事人说这种方法很好用,追求者减少了之后自己也轻松多了。



       于是在他向我表白时我也学去了他那副酷炸狂拽的样子,双手抱胸后挑挑眉:“给你一分钟。”



       他用一个吻代替了所有的话语,连带着我还没说出口的“我答应你”也堵了回去。连最基本的告白流程都没有走,我们之间连一句“我喜欢你”都没有向对方说过,想想那些年的小羞涩还觉得幼稚好笑。



       “一分钟到了,那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男朋友啦。”严浩翔歪头,眼中含笑看着我。



       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跑了,我刚想比大拇指感叹真是风一样的男子,猛然意识到这货已经默认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草,他如果跑出去乱说我就真的失去大学四年择偶权了。



       不过每天的珍珠奶茶和巧克力都令我十分满意,没想到严浩翔这个神经粗大的家伙还记得我的喜好。同系有个追严浩翔的小美女,是出了名的娇生惯养小公主,拉下脸追严浩翔追不到,便跑来我这里撒气。



       就在我为体重发愁且准备再喝最后一次严浩翔送的珍珠奶茶时,我发现我的储物柜被翻得乱七八糟,本该安安静静躺在里面的奶茶也不知所踪,巧克力的包装也被拆开塞在我的柜子里。



       一转头,果然是那个小公主干的。



       我向来受不得委屈,遇到欺负自己的人必然反击。不知道她父母怎么教育她的,反正我父母和我说的是干就完了。



       我上前一把夺过小公主手中的奶茶,严浩翔每次点奶茶都会在杯体粘上带有“宋时熙”三个字的贴纸,我将奶茶扔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气急败坏的女人:“你家里不是不缺钱吗,抢别人东西干什么?”



       她一时说不出话,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不肯拉下脸来向我道歉,憋了半天才扯出来一句话:“你是谁啊,凭什么这么说我?”



       “当了这么久的好同学,我大名宋时熙你应该不会不知道吧?”



       “哦对了,你最近在追严浩翔是吧?不过他是我前男友诶,最近还在追我。”



       “你又是以什么资格喝严浩翔送我的奶茶的呢?”



       妈的实在是太爽了,这个小公主我早就看不顺眼了。



       周围的路人1:震撼!原来她的奶茶都是严浩翔送的!



       周围的路人2:传下去,追严浩翔的小姑娘被宋时熙怼了。



       周围的路人3:传下去,严浩翔宋时熙复合了。



       我他妈真是谢谢你们,谁能告诉我这个论坛置顶帖子是谁搞的。



       谁告诉你严浩翔和宋时熙喜结连理了?谁告诉你的我保证不弄死他。



       严浩翔抱着手机傻乐,发帖子的人正是他前几天喊着要追杀的舍友兼好兄弟贺峻霖。自从经历过上次的乌龙,贺峻霖便决心痛改前非,并向严浩翔提供了一本《追女100法则》。



       然后被严浩翔扔到后操场自生自灭去了,贺峻霖痛哭着送别了自己的法宝。



       “用不上五分钟,宋时熙肯定会问你关于帖子的事情。”贺峻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拿着手机的手又抖了三抖:“严浩翔啊严浩翔,你马上就要抱得美人归了。”



       五分钟都没用上,很快贺峻霖的帖子就被一个热度猛涨的帖子给碾压了。



       “我草家人们,宋时熙来男生宿舍楼下了,手里还拎着个大喇叭[配图][配图]”



       我做事从来不拖泥带水,雷厉风行的性子也是家长给养出来的,所以当我看到有人说我和严浩翔喜结连理的帖子时,我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是他搞的鬼,所以想都没想,拎着我拼多多九块九包邮的大喇叭就飞奔而来。



       “严!浩!翔!给我滚下来!!”



       严浩翔:贺峻霖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最后的解决方法是贺峻霖删除了帖子并且给我跳了新宝岛,我乐得合不拢嘴,没想到严浩翔的室友不但爱惹事脑子也有病。



       这个脑子有病的像个小兔子一样活泼,有了他在我和严浩翔之间的气氛也没有那么尴尬了,起码不会像之前一样大眼瞪小眼,或者是我被严浩翔碾压地体无完肤。



       小兔子提议加个微信,我点点头同意了,然后偷瞄了一眼严浩翔的臭脸。



       哈哈哈哈哈妈的爽翻天了。



       所以严浩翔选择了以暴制暴,当他抓着我的手腕就往餐厅卫生间的方向走时我暗道不好,向贺峻霖投去求助的眼神时却只能看到他阴谋得逞的笑容。



       我就知道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不会阴人不聚一堆。



       严浩翔不由分说地拿吻来发泄自己的脾气,我眼角渗出泪花,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可落在他身上的每个拳头都用不上力气,他也像没有知觉似的,只知道在我唇上索取。



       我大脑一片空白,觉得这阵子发生的事情真是戏剧性。



       而当他终于松开时耳边也只有我的咒骂,我骂他没分寸,骂他不考虑我的意见,人在激动的时候就是容易口不择言,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都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话,然后我看见严浩翔掉了眼泪。



       我第一次见他哭,严浩翔哭起来声音软软的,眼角的弧度都柔和了许多:“可你也从来不肯听我说,我只能用这种方式了。”



       “那时候我不该提分手的,我也不该觉得我们之间没有意义,我也不该追到你了又抛弃你。”他哽咽着吐出每一个字,试图用最真诚的语言打动我。



       一瞬间心软地一塌糊涂该怎么办?我们之间的故事不算浪漫也不算悲情,面对他的这幅样子我有些不知所措,安慰的话到了嘴边也变了味儿:“大男人,哭什么哭……”



       “我只给你一分钟,严浩翔,这一分钟你要是没办法说服我,我们就没可能了。”



       所以我们接了一个一分钟的、绵软香甜的吻。



       严浩翔说这就是最好的方式。



       当宋亚轩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和严浩翔微信聊天也能乐得像个傻逼时,我才意识到从始至终被狠狠拿捏的那个人都是我,严浩翔将我玩弄于鼓掌间,主动权一直掌握在他手里。



       我恍然大悟幡然醒悟垂死病中惊坐起,大力地拍了一下宋亚轩的肩膀然后骂了一句shift,宋亚轩感叹表妹手劲大了不少的同时还在嘲讽我:“也就你这个傻子能反射弧这么长了。”



       我不满地撇撇嘴:“你这种时候还要挖苦我?”



       “呵,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严浩翔看着这条消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翻下床铺扯上外套就要出门。隔壁床铺的贺峻霖一下子坐起来:“你这么晚干啥去?”



       他没得到回复,严浩翔长腿迈得飞快,在女生宿舍楼下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又撒娇又讨好地把我哄下来了。严浩翔望着我的双眸,也不去管周遭的事物,昏黄的灯光透过树叶斑驳地洒落在地,这么晚了附近的行人也寥寥无几。



       严浩翔就钻了这个空子在这么显眼的地方吻我,他像个0.1进制的计时器,恋恋不舍地放开我以后才委屈地开口道:“一分钟了。”



       我不屑地翻了个白眼:“你家一分钟过得比他妈母猪上树都慢?”



       他捂住了我的嘴巴自言自语道:“公主是不可以说脏话的。”



       这让我想起刚刚我在宿舍楼回想起宋亚轩的话时,一时激动给严浩翔编辑的一条信息。



       公主殿下:气死我了严浩翔,我他妈要和你分手一分钟。



       然后严浩翔就跑过来了,什么也没说,黏黏糊糊把我哄下来后当机立断接了一个不是正经意义上一分钟的吻。



       我拍手直呼牛逼:“严浩翔你真会,以后我们就叫一分钟恋人吧。”



       周围的路人1:震撼,严浩翔宋时熙在女生宿舍楼下接吻长达五分钟,磕死我了!!!



       周围的路人2:传下去,严浩翔在女生宿舍楼下把宋时熙亲得喘不上气,偶像剧情节照进现实!!



       周围的路人3:传下去,严浩翔宋时熙!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我真的这辈子都忘不掉,当我第二天兴致勃勃地和男朋友去咖啡店约会,在我们两个人又一次接了一个一分钟的吻之后,不知道哪里来的彩带炸了我满脸。



       我刚想骂哪里来的邪门玩意儿,贺峻霖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指挥着一群人拉开了一个红不拉几的横幅。



       内容:严浩翔宋时熙!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END


评论(16)

热度(6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